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邵东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强宣传攻势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15:0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丽华)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21年12月份以来,两市塘街道办事处积极打造“三个载体”,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幸福年。

    一是敲门行动“全覆盖”。1月20日以来,街道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300余人深入各村社区,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筑牢基层安全屏障。截至目前,该办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排查隐患32个,现场交办23个,下发整改件9个。

    二是喇叭播放“不停歇”。自去年12月起,街道办安排两台宣传车,深入大街小巷播放安全知识。各村坚持利用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各类安全知识,做到安全知识天天讲。此外,各村根据村情、产业特点等编写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广播内容,村干部用“大白话”把“讲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声音传递出去。

    三是微信互动“零距离”。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把“微宣传”作为接地气、连民心的重要载体,创建安全生产“村社区微信群、村民社区居民微信群、企业微信群”,每周定期发送安全知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短片、温馨提示等消息,并及时回复群众提问,形成良好互动,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深厚氛围。自2021年12月以来,街道办通过微信平平台转发安全警示教育消息1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