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邵东市启动“关爱老人•让爱常在”主题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4:1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瑛 王小提)10月21日,邵东市“关爱老人•让爱常在”敬老月主题活动在该市砂石镇敬老院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近130名老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邵东市卫生健康局、市计划生育协会、砂石镇人民政府主办,邵东市卫健局和砂石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指导。2021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活动内容是结合建党百年,开展走访慰问和系列公益活动;聚焦实际需求,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强化疫情防控,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加强关爱宣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现场,邵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防控专家陈文伟以《预防慢病 守护健康》为题,围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等内容开展了一场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邵东卫健局和爱心企业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邵东支公司,现场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送上爱心毛毯125床、厚毛袜250双、八宝粥45件、蛋糕和面包135斤。活动最后,市卫生健康局和砂石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为现场的98名老人进行了义诊,砂石镇人民政府和卫生院还给该镇敬老院赠送了价值约5000元的常用药品。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隔三差五就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敬老院看望慰问我们,送礼品,搞义诊,不出门就能免费检查身体,让我们感到好幸福。”现场参加活动的李奶奶开心地对志愿者小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