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新邵县小塘镇“四措施”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4:5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伟辉 陈楚琪)9月7日起,新邵县小塘镇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小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9月7日,召开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议,成立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9月8日,再次召开小塘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全体镇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等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上,认真学习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交通主线路各村(社区)积极配合整治工作的开展并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或是院落会议形式向村民宣传。镇组织两台流动宣传车在镇辖区内高频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主要道路路口和人员密集地悬挂相关横幅30多条,利用学校广播、“村村响”每天在黄金时段向师生、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29个村(社区)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106张,确保交通安全知识入眼入脑入心,营造了全民讲交通安全的良好的氛围。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针对全镇农村道路情况,各村(社区)立即开展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大排查行动,重点排查农村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隐患。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46处,目前已整改销号46处。针对道路突出隐患,小塘镇通过安装交通安全警示牌98块、爆闪灯15盏、凸透镜10块、警示桩200余根,极大的改善了辖区道路安全状况。

    三是强化“戴帽工程”,加大服务力度。9月8日小塘镇“戴帽工程”摩托车头盔分发活动在言耳边活动中心举行,镇主要领导现场向群众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摩托车头盔20余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小塘镇组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民警加大服务力度,在中小学校园门口开展“护航”行动,特别是在上下学高峰时期,维持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广大学生和群众提供好服务。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从9月7日开始至今,小塘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交警、交通执法、派出所等执法力量在小塘镇城区、各集市路段开展“亮剑行动”联合执法,重点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安装晴雨伞,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非法载人非法营运进行处罚,截止9月15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86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80起,通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有效的改善了全镇道路安全环境。

    下一步,小塘镇将持续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加装遮阳伞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