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新宁妇联:“五个到户”听民意 精准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09-16 15:22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丽丽 曾双珍)“感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我们现在都挺好。”9月13日下午,马江村1组脱贫户徐爱田对前来走访的联户党员感慨的说。据了解,为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县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点村马江村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 

    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的要求,县妇联乡村振兴联点村马江村党组织牵头组建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镇驻村干部、驻村辅警、村民小组长、有帮扶能力的农村党员、县妇联干部、谭农商行干部等49人为主体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确保实现马江村422户群众联户结对全覆盖。同时,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动员大会,对“五个到户”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确保将志愿服务深入到每一户群众家中,广泛收集群众的服务需求和问题建议。

    马江村结合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组建“5+”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从三个方面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一是围绕马江村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户一策”,推动个体经济的发展;二是重视环境卫生整治,结合“三清一改”,打造生态宜居村落,扎实推进村风文明建设;三是加强法治、禁毒和反电诈的宣传,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美丽马江。

    县妇联主席周湘琼强调,开展“五个到户”行动,就是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带着真心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聚焦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帮扶,持续跟进,即时办结,确保“五个到户”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将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与乡村振兴、加强组织建设、壮大乡村产业、美化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等相结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功,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推动农村发展。

    在入户走访时,县妇联党员干部在群众家门口张贴了印有联户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电话号码及工作职责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卡》,与联户群众面对面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话冷暖、唠家常、谈心声,从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具体问题切入,了解联户群众的家庭情况、生活诉求和对本村后续发展的建议。对能就地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对于群众提出的、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在走访后进行了汇总,形成了“问题清单”,在今后的工作中集思广益,逐一进行解决。

    据了解,自“五个到户”工作开展以来,马江村联户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12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