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洞口县供电公司:学史力行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图为养殖老板给供电所送锦旗

图为在王小丽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尊波)“电路如同高速公路,我们要着力解决电网高峰时期的卡脖子现象,让老百姓在任何时候用电,都有平常在高速路开车的通畅愉悦感。”近日,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党建部一行10余人,来到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政在听取用户的用电感受之后,提出公司工作的努力方向。

便民服务卡,实现用电服务零距离

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该县又兰镇凤溪村,地处雪峰山腹地凤凰岭下,法人代表叫王小丽,在2020年被授予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说起用电感受,王小丽感触最深的要数那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上个星期,公司的农家乐突然停电,店员按照卡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供电所的抢修师傅不出半小时,就赶到店里查出问题,临走前还帮忙检查了室内的电路,想留他们吃个饭也未成,真是服务零距离呀!”

“鱼塘里装着增氧设备、稻田里装着灭虫灯、放养山林的土鸡要在电灯引导下归笼……”谈到生态产业,王小丽细数电的好多用场。在她看来,近年来农村电网变化挺大,大年三十也电力充足,让很多外出务工的老乡选择回乡创业,不仅带回资金与技术,还有阅历与眼光。她自己就是在2013年左右,与丈夫一起从广东回乡办实业,如今已有一万多亩山林、近千亩稻田和鱼塘。为了凤溪优质稻新品种试种成功,她在2020年1月还去拜访过袁隆平院士,获得指导与鼓励。

为民办实事,助力规模养殖零负担

“为民办事见真情,优质服务暖人心”,6月19日,桥头供电所所长袁毅的办公室,走进两个中年汉子,他们将一面鲜红的锦旗,深情地赠送到袁毅的手中。这两个汉子,一个叫刘锋、一个叫彭胜军,他们是湖南洪合春风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在杨柳村投资300多万元,修建了一个大型生猪养殖场,预计年出栏生猪近3000头。

养殖场的设备调试时,他们发现水泵、鼓风机都转不起来。供电所来人一检查,才知道他们选址偏远,离变压器有1000多米低压线路,末端电压太低导致电机不能工作。怎么办?一边是猪仔即将进场入栏,一边是养殖设备无法使用,刘锋等人心急如焚。副所长李清获悉情况后马上前往现场勘察,经商议决定申报低电压整改项目,不要用户承担一分钱,改造杨柳村田心台区约400米线路,更换为185线径的粗导线。工程赶在猪仔入栏前完工,养殖场设备调试正常的那一刻,刘锋等人喜出望外,毅然决定送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军民鱼水情,保障央视采访零差错

该县花园镇李家渡的王军,早先在西中开了间“忠旺整屋装饰”店铺,主要从事门窗类铝合金加工制作。自今年3月起,店铺每月近千元的加工电费,锐减到约300元;而他居住的老村委会,原本每月约100元的电费,却锐增至400元左右。为什么?原来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座红军墓,四代守墓人”的感人故事,让数以千计的党员慕名而来,作为第四代守墓人的王军,只好放弃大部分店铺生意,把主要精力用在宣讲红军精神、传播红色基因的工作中。老村委会成为主要接待场所,电风扇、电化教育的使用频次剧增,电费也跟着锐增。

央媒也关注这个故事了,并将于近日来现场采访。该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这一情况,要求辖区供电所组织精兵强将,对李家渡台区供电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与隐患治理。6月16日,8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着装整齐,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工器具沿着线路通道,对导线接头、绝缘子、配变及综合配电箱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2天后,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大军开进李家渡,记者们顶着酷暑,在采访中感动、在感动中继续采访,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才完成任务,保电工作终于以零差错宣告结束。

“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我们将着眼乡村振兴的大局,助力一村一品工程,对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生态种养业、休闲旅游观光、乡村康养等项目的用电需求,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办理,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竭尽全力、不留余力!”在离开凤溪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结束当天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时,李政代表该公司所有党员,面对乡村振兴的代表人物王小丽,再次做出郑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