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新宁县回龙寺镇:学习扶贫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万长英 )2月28日,新宁县回龙寺镇武装政协委员张峰在杨桥村主持召开“学习扶贫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座谈会,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全部党员干部和各组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发扬扶贫精神,建设美丽杨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斗志、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全村人们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遵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一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坚持把生态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绿色优先为引领,以垃圾、污水处理为重点,保护特色景观资源,加强生态细胞建设,实现独特的自然风光之美、错落的空间结构之美、多元的功能融合之美的有机统一。同时,杨桥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与杨桥村的实际情况、生产生活发展情况相适应,不能盲目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因村施策,在做好做强原有大棚蔬菜、生猪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茶叶等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应利用乡村独特的的旅游资源优势,下一步着力发展旅游业,将千年银杏树和瀑布等特色旅游景点亮相,打造杨桥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融合,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