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北塔区加强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布控

发布时间:2021-01-27 09:3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张悦)1月25日下午,北塔区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副区长张亚云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各乡街道行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应对措施和建议,会议还部署安排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绷紧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返乡人员的登记造册和异常状况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好返乡人员排查摸底和"三查"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倡就地过春节,红喜事推迟办、表事简办。

张亚云强调,应对疫情防控要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原则,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分类管理,返乡后应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要扩大“应检尽检”范围,对重点公共场所环境开展核酸检测,药店建立退烧药、抗感染药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对发热患者“首诊"责任制,及时劝导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私自截留诊治;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