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邵阳县长阳铺镇:稳就业,促脱贫,一技之长点亮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9月20日,邵阳县长阳铺镇联合邵阳县锦程职校举办的“点亮万家灯火”育婴培训班成功结业。通过劳动信息员宣传和“老带新”介绍等形式,50名贫困农村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她们人穷志不穷,渴望学习一技之长,然后通过就业脱贫致富。

此次培训班聚焦紧缺劳动力的育婴行业,共安排7天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在理论课程中,培训老师深入浅出地指导学员以现代教育观念和科学方法对0-3岁婴儿进行生活照料、护理和教育;在实际操作课程中,培训老师利用教具,先示范教学,后模拟练习,及时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纠正,确保所有学员都能熟悉操作,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在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育婴师证,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来自该镇长阳铺村的一位学员说:“我亲戚去年拿到育婴师证后,在邵阳市找到了好工作,今年她介绍我来学习。在培训班学习的过程,我发现育婴行业和我们平时带小孩有很大的区别,方法很科学,操作很规范,要学的知识很多。现在我也拿到资格证书了,靠这门手艺肯定也能在市里找到好工作。”

据了解,长阳铺镇以稳就业,促脱贫,一技之长点亮万家灯火为目标,已经联合邵阳县锦程职校举办了7期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创业、家政和育婴等方面。该镇持续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及就业服务,目前已有百余名农村贫困劳动力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