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古城新韵:武冈王城风情少年笔下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勇 肖鸣学)9月19日下午,“千年王城—武冈风土人情”少年绘画展在原武冈师范临街门面的武冈丝弦艺术团内开幕,吸引上百市民纷纷前来参观画展。宽敞的展厅,五十余幅优秀的少年画作,获得参观者一致好评。据悉,此次画展将为期一个月,这批作品,均是早晨美术老师带领四五六年级学生,历时十天创作,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作品。

武冈自西汉建制二千多年,历经了朝代的风云变幻,尤其是明朝岷王在这里建立了都梁王城,更是给武冈这方土地增加了神秘色彩。很多美丽传说、大量历史文物古迹给我市少儿绘画创作提供了古城墙、铁匠铺、制蓑衣、扎龙灯、炸米花、晒腊肉等等丰富的创作素材。

本次“武冈风土人情”少儿绘画作品展紧扣当代文化复兴主旋律,立足本土风俗、风物和非遗文化,通过少年儿童手中的画笔,集中展现了千年古城的原始风貌和孩子们的艺术文化艺术素养。展出的画作不仅散发出稚嫩、新奇、童趣,也展示了他们天马行空大胆的艺术创造思维与审美感知。

此次画展对于展示我市少年儿童艺术创造力和文化艺术教育成果,培养和提升少年儿童对绘画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给热爱绘画创作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画展由武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冈市文化馆主办;武冈丝弦艺术团、武冈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武冈市早晨美术教育具体承办。画展将持续到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