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甜美天空·山谷音乐会”在新邵县清水村开演

发布时间:2020-08-03 09:20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夜幕下的清水村一角。

音乐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2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7月31日晚,一场别具特色的山谷音乐会在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举行,不少游客齐聚百岁泉边,感受慢时光,体验康养研学之旅。

与喧闹火爆的音乐节不同,朗概山脉下的山谷里没有钢筋搭建的大舞台,甜美天空·首届山谷音乐会打出了“慢生活”的理念。星光下,长寿清水晚风徐徐,乐队表演激情十足,古琴、戏曲、萨克斯音韵不绝,更有来自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的神秘《火龙舞》震撼山谷……正是多元的音乐、诗意的花瑶与乡村木屋、老酒馆、长寿元素交相呼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夏日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慈恩集团·湖南甜美天空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主办,布雷斯特商学院金融硕士 12 班委会、邵阳市汇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艾一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坪上镇人民政府协办。甜美天空相关负责人邓通介绍,公司在尝试通过山谷音乐会演艺新模式打造网红音乐谷的同时,建设长寿清水示范性康养文旅基地,带领山谷居民致富奔小康。

2018年以来,甜美天空以长寿清水为基地,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如今已在清水老街的基础上建成了初具规模的文旅基地,包括乡村酒馆、清水书院和清水茶馆、清水花房等均已对外开放。清水酒馆作为其中代表,传达了“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文化理念,将传统文化搬回现代,复古呈现原汁原味酒馆文化,处处散发着“江湖味”。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过快,人们压力越来越大,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常年处于亚健康状态,内心追求慢生活,想要寻找一个养生养心的世外桃源。新邵县坪上镇作为全国重点镇、湖南省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湖南省美丽乡镇示范镇,定下文旅融合的红色之旅、绿色之旅、金色之旅基调,以“全域旅游”思路建设美丽乡村。这次音乐会诠释了“寿文化+慢生活”,丰富了清水长寿村乡村旅游内容,也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