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新邵多措并举助力“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08:4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打印

(通讯员 马固良 李水常)“关注儿童身体健康,必须从食品安全源头着手。”5月21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田铺市场监管所会同城管到新田铺几所中小学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学校食品安全全方位整治行动。

连日来,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所辖8个市场监管所,60多名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护苗行动”剑指校园周边环境无序,以及无证无照经营,假冒伪劣以及过期食品,也对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小作坊、食品摊贩、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学生校服以及学校食堂等所有涉及学生生活及学习用品。

“护苗行动”重点规范学校周边及校内经营者主体资格,进销售渠道,帮助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使之可追索,重点查处变质、过期以及“三无”食品、小食品,严格把好食品进货关,以及学校食堂食材关和饮水质量关。

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长(园长)负责制,与监管部门签订责任状,齐抓共管、精准发力,重点围绕食品经营许可制度建立与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和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材料合格备份等,强化主体责任,构成共治共管,责任分明,措施到位的新格局。

“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校(园)300多所,查处问题100多条,下达整改通知21份,抽检商品22个批次,扣留和销毁过期变质食品100余公斤,立案查处3起,帮助健全和建立食品长远安全监管机制40个,组织开展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讲座6场次,受众达1200学生。“护苗行动”成效显著,切实为营造高质量的校园饮食安全和学生健康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