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新邵县潭溪镇危房改造惠及87户

发布时间:2016-06-14 06: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打印

“感谢镇党委、政府对困难老百姓的极大关心,让我陈旧多年的老土砖房子得到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如今我可以顺利拆旧建新了……”6月13日,新邵县潭溪镇井际燕形组周维湘高兴的对笔者说。今年,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以及镇城建规划站、镇国土资源中心所坚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抓早、抓实、抓好”六字方针,以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为目标,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于6月份就全面启动这一惠民工程,通过规范有序实施,努力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

细化目标,规范程序。启动之初,该镇及时成立了危房改造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书记任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明确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补助政策、相关程序等内容,根据人口结构,将改造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村;适时召开动员会,对今年危房改造工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该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补助对象审核、审批程序,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镇审核、县审批。整合资源,结合村庄规划、环境整理、土地整治、改水改厕、基础配套一并推进,提高农村危房改造水平。

公开透明,责任到人。施工前,该镇政府与村签订了责任状,与农户现场签订危房改造协议书,明确危房改造期限、补助资金等权利义务,及时将危房改造信息向社会公示。工作组定期和不定期深入农户进行督查、验收,确保危房改造进度、质量、安全。严格责任追究,对在申报和实施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的干部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其责任。

现场调查,建档立库。该镇强化信息管理,工作组在现场查看、走访、调查、拍照基础上,对每家每户的危房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确保户主信息、困难类型、房屋结构等基础信息准确无误,做到农户申请、鉴定、照片、协议、危房信息等资料一应俱全,每个农户都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纸质档案和电子信息库。

据悉,该镇今年共有87户危房改造任务,危房改造60户,维修27户。

截至目前大部分农户均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初可全面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