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3家企业入选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9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打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记者 郑丹枚 实习生 朱力波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其中,邵阳3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

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生产、加工或流通为主业,通过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直接与农户紧密联系,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企业。

邵阳市新认定的3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都是全市多年发展起来的大型农业企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剁辣椒、辣椒酱、萝卜条、萝卜丁、野山椒、雪菜等休闲食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的现代特色农业综合开发民营企业,该公司发挥省龙头企业优势,带动隆回县12个乡镇18个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共计162个村44098户农民种植辣椒12万余亩,并设立保底收购价,让广大贫困户每年靠种植辣椒稳定增收1500元以上,因其过硬的质量,独特的口感,精细的工艺,贴心的服务深受市场青睐,荣获“全国产品质量过硬、信誉保证放心品牌”、“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荣誉称号。

据了解,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有出有进、竞争淘汰,通过动态监测管理,每两年进行一次监测评估认定。经认定公布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可享受有关优惠政策。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队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