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旅游外事侨务局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 2018-03-20 12:35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总体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完善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更新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外事港澳侨务、行业管理、市场开发、政策法规、质量监督措施等具体行政行为情况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一是扩大政务信息发布渠道。积极利用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网、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官方网站、微信、资讯网、新闻媒体、旅游服务热线、QQ、邮箱等平台,发散式、多渠道发布信息。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以主动公开与游客咨询公开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旅游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服务于旅游从业人员、企业和广大游客。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2017年通过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政务网、QQ、邮箱、新闻媒体、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发布信息921余条,涉及到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业务工作、统计数据以及其他相关旅游信息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必要措施。建立并完善了由局长牵头,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畅开展。根据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方案,细化了分工,明确了责任。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将其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必要保障措施。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信息保密的审查和监督检查工作;把保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分工,明确责任;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学习,参加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加大保密审查力度,宣传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已公开《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2016年部门决算》和《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2017年预算公开》情况。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公开:通过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网站信息已发布《关于印发<邵阳市城区重点旅游景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

突发事件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官方网站、微信、QQ、邮箱等平台,进行相关应急信息的发布。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及时办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机关2017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对涉及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完善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情况

2017年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政务网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强化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政务信息。2017年,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官网和微信平台分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8、323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相关栏目的信息更新常需提醒各科室提供信息;二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有些实效性强的信息稿发布明显延时。

(二)下阶段整改方向1.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主动、准确、全面的公开政务信息。2.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本着政府信息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及时公开信息。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门户网站( http://ly.shaoy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大祥区城北路6号(政府大院内),邮编:422000,电话:0739-5363033,传真:0739-5365033。



     附件: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