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粮食局

邵阳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粮食局 2018-03-15 14:48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邵阳市粮食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会议和培训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邵阳市粮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大祥区敏州东路青城国际16栋,电话:0739-5322597)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永杰同志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并协调各科室做好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信息制度建设。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规定,下发了《邵阳市粮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要求今后能公开的政府信息要及时公开,且每一条公开的信息都要由局领导审批和在办公室备案。

    (三)明确信息发布渠道。要求单位能公开的信息,在局政务网站上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为社会公众服务。

    (四)加强业务和信息安全培训。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需求。2017年,我局对全局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了软件应用,网络知识,信息采集、分析、预测等方面的培训,对信息安全进行了强调和考核。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信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有力地推进了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邵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定期对应该公开的文件进行梳理,准确填写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文件编号、发布机构和公开日期等目录数据项,制成公开目录,便于社会公众查询。同时,主动在局政务网上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7条。

    三、回应解读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需要回应解读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文件要求,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情况。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建设情况。今年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粮食局四楼办公室。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情况。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2名。

    (三)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情况。2017年来,我局没有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我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3次。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2018年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规范和深化主动公开工作。凡是《条例》规定应该公开的信息都及时、主动公开。对于新产生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及时明确是否公开,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对粮食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点的研究,总结经验,加快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三是开展相关业务培训。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将通过举办培训班、网上交流等方式,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培训和交流,提高有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邵阳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