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市区人民政府 > 隆回县

隆回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隆回县政府办公室 2018-03-19 09:14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隆回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月1日至2017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隆回县人民政府网”(www.longhu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隆回县人民政府大院信访局二楼;邮编:422000;电话:0739-8236111;传真:0739-8236111)。

一、概述

2017年,我县继续深入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所规定的法定义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中秘文发〔2017〕111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湘办发电〔2017〕157号通知精神,加强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及时转载中央、省市政府网站重要信息,同步发布我县重要信息。加大网站运行状况的监控,每天均安排人员值班,随时掌握网站运行,保证网站持续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全县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发布6410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41条,领导信箱共回复信件55封,开展了4期网上调查和2期民意征集,对本县发布的重要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共发布政策解读14条。通过努力,隆回县政府门户网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排名靠前,百度权重在4以上,收录量在18.5万页以上,在全市名列前茅,对隆回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充分展示了隆回良好形象。信息更新迅速,网站可读性增强,网站访问量以及在各个搜索引擎的收录量大幅提升,提高了网站影响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县政府网站接受依申请公开信息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全县各乡镇(中心)、各部门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全县各乡镇(中心)、各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的情况

本年度全县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本

本年度未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本年度召开了一次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组织了一次全体信息员培训会。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少数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少数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存在着流于形式现象。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公众获取信息的需要。

(二)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并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持政府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及时更新内容,完善页面质量。

、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附件:隆回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