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市区人民政府 > 隆回县

隆回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隆回县政府 2016-03-21 17:37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隆回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等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隆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www.longhu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隆回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系(地址:隆回县人民政府大院信访局二楼;邮编:422000;电话:0739-8236111;传真:0739-8236111)。

一、概述

2015年,我县继续深入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所规定的法定义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湘政办函〔201543号)文件精神,着力“四项重点”:优化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11日至1231日止,全县共发布政务动态信息发布372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74条,政务动态信息的点击量均能保持上千次。隆回县网上办事大厅已累计收57323件,累计办结55657件,2015年完成收件14465件,办结 14580件。县12345热线受理电话总量22438次,其中呼入电话13125次,呼出电话9313次;总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系统登记的有1885件,已办结1821件,办结率达98.2%。在办结事项回访中,回访不满意10件,基本满意58件,满意率96.2%。通过努力,隆回县政府门户网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排名靠前,百度权重在4以上,收录量在18.5万页以上,在全市名列前茅,对隆回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充分展示了隆回良好形象。信息更新迅速,网站可读性增强,网站访问量以及在各个搜索引擎的收录量大幅提升,提高了网站影响力。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省、市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把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等9个方面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2015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发布行政审批项目、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731条。

1、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及时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湘财预〔201426号)、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关于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隆办发〔201318号)等文件精神,县财政局制定《隆回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5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隆财预〔20154号)精神,明确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为本部门、单位财政预算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以统一规范的格式将本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各分项信息统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截至目前,乡(镇)财政部门、全县所有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全县各卫生院、学校都对本单位的2015年收支总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县财政局对全县2015年政府预算报告、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进行了公开。

2、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切实加强。一是征地信息公开全面落实。征地政策和征地信息全面公开,全县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