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答卷 > 开放崛起

邵阳市2019年1-8月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情况报告

1-8月邵阳市开放崛起工作新的进展情况如下:

一、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8月,邵阳市实际利用外资30282万美元,同比下降2.7%,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3.6%,居全省第12位,完成年计划59.9%;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314.2亿元,同比增长18.9%,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4%,居全省第4位,完成年计划71.7%;

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39.3亿元,同比增长64.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6.7%,居全省第6位,完成年计划的77.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6亿元,同比增长9.9%,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居全省第8位,完成年计划61%。

二、招商引资工作。2019年,省政府要求邵阳市引进7个“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其中5个制造类项目。1-8月,邵阳市新签约招商项目92个,总投资467.92亿元,引进市外资金467.37亿元,其中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

三、保税改革工作。邵阳经开区、绥宁县“两仓”建设已全部完成,正待海关验收;其他县市“两仓”在年底前可完成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已启动前期工作。连泰鞋业、兴昂鞋业、兴雄鞋业、东亿电气等建成一批企业自用型保税仓。积极推进打通东盟物流通道工作,邵阳市政协牵头开展了专项调研,邵阳市委财经委已将具体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与中国外运合作事宜正在推进,邵阳东盟产业园已签约入驻邵阳经开区。

四、促进消费工作。今年来,持续加大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力度,1-8月邵阳市新增限额以上法人企业62家,居全省第2位。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产销对接,8月初邵阳市获批国家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试点城市。扎实推进“邵品出邵”,开展了一系列农产品进超市、进市场产销对接活动,扩大了邵阳优质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利用元旦、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展和促销活动,有力拉动了城乡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