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人民政府公报》卷首语

发布时间:2019-02-08 16:35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瑞犬辞旧岁,良豕迎新年。值此新春到来之际,谨向各位读者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接续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的难事,办成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大事,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成了一批邵阳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1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有9项高于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其中,7项排全省前5位。高质量发展做好做实,获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彩虹特种玻璃、家用厨电智能制造、桑德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省“五个100”工程首战告捷,彩虹集团、三一湖汽、柳桥国际3家企业及创新产品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受到通报表彰。三大攻坚战成效卓然,积极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切实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统筹推进债务清理、项目压减、存量清化等工作,市本级“停、缓、调、”两批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积极筹集偿债资金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债务风险总体安全可控;实现23.77万贫困人口脱贫、432个贫困村出列,新邵、武冈、绥宁3个贫困县市成功摘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有效整改,空气质量、水质量有效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财政民生支出占比创下79%的新高;省定12件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赛事;怀邵衡铁路全线通车;“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在全国推介、全省推广,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全市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放手发展实体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保持定力、提振信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新年之际,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60号)有关要求,《邵阳经济》正式改版为《邵阳市人民政府公报》。我们将秉承办刊初心,将《邵阳市人民政府公报》打造为权威、规范、便民的政务公开平台,成为政府与人民群众、各县市区联系交流的桥梁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