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新邵县:两千创业致富带头人舞活贫困村发展“龙头”

发布时间:2019-06-06 14:53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栽种迷迭香时要注意根系的位置,不要栽到底肥上,同时要浇足定根水,浇水时不可使苗倾倒,如有倒伏要及时扶正固稳……”63日,位于新邵县陈家坊镇富阳村的迷迭香千亩种植产业基地一片忙碌的场景,该镇椆树山村致富带头人李康林细心地指导贫困户栽种迷迭香。

“作为80后的农村年轻人,我觉得必须要有创新创业的精神,要敢于尝试新事物。我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把产业做好,当好创业带头人,带领更多的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李康林种植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5月底,李康林参加了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的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后,和该镇5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一起成立了迷迭香种植联合社,流转村里闲置荒地,带领370名困难群众发展迷迭香种植产业,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新邵县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大户带穷户,先富帮后富”的基本理念和“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训”的工作途径,紧扣“能力培训、孵化创业和带动增收”三大环节,对村支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集体经济负责人、小微企业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等,有脱贫致富带动能力的人员送到湖南农业大学、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培训学习,激励和引导培训对象提升创业技能,拓宽创业渠道,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真正成为激活贫困村经济的“催化剂”,拉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火车头”。培训结束后,新邵县还通过6个月的跟踪指导,确保培训内容在贫困村可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达到“扶上马,送一程,能带动”的目标。  

目前,新邵县共培育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00余人,吸纳和带动1.6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舞活了新邵贫困村经济发展的龙头,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其中有8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脱贫并开始致富,1200余名“致富能手”注册成立种植、养殖以及电商等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300余家。

来源: 红网邵阳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