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武冈市龙溪镇:家门口的"扶贫工厂"成为脱贫致富新“源泉”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2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你自己走到学校去,妈妈要去‘扶贫工厂’上班……”516日早晨,武冈市龙溪镇曹家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叶姣将小孩送到学校门口,吩咐几句话后,转身向湘卤源公司“扶贫工厂”走去,开始在卤制品车间一天的工作。

    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小孩,邓叶姣一直未能外出打工,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地创收,日子过得很拮据。2016年,自从湘卤源公司在家门口建立起卤制品“扶贫工厂”后,邓叶姣每天就到“扶贫工厂”上班,每月工资收入有2000余元,再加上大儿子今年外出务工,以及种地的收成,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曹家塘村曾是省级贫困村,也是龙溪镇传统豆腐生产区。2016年以前,全村共有豆腐生产小作坊10余家,由于小作坊规模小,产品大多为初级制品,附加价值低,经济效益差。 2016年,曹家塘村长大的罗小兰响应号召,回娘家成立了湘卤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始终将自身定位于“村级扶贫工厂”,优先解决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公司采取不定时计件工作模式,让村民既能干好农活,又能上班赚钱,实现挣钱养家两不误。

   依托武冈卤菜之都的品牌优势,湘卤源年产值从2016年的800万元提增到2018年的1800万元,成为龙溪镇“产业扶贫”示范企业。现有员工全部为当地村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19人。3年来,陆续帮助50余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大部分月工资达2000余元。 在湘卤源“扶贫工厂”的引领示范下,龙溪镇“产业扶贫”硕果累累,涌现出一批“扶贫电子厂”“扶贫养殖厂”“扶贫专业合作社”,全镇脱贫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新武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