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青英荟萃 职为你来 --邵阳市举行2019年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14:49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我有选择困难症,这样的专场招聘会年轻人唱主角,而且很多岗位的设置都很对我的胃口,真正让我有的放矢地求职就业。”参加完邵阳市2019年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后,今年刚从邵阳学院毕业的刘慧表示收获很多。

5月28日一大早,位于市区南门口的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各项工作还未准备就绪,门外就已经挤满了等待进场的求职者。招聘大厅里人头攒动,求职者将每个展位挤得满满当当,有的在看招聘简章,有的向招聘人员咨询相关情况,大家按照自己的专长、职业技能、兴趣爱好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询问用人单位的职位要求、薪资待遇和社会保障等相关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投了两份简历,希望能被聘上吧。”来自新邵县的“90后”求职者罗玉艳大学学得是医药类专业,拥有两年异地医药公司工作经历的她想换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对于我来说,主要还是想让工作尽量与专业对口,离家尽量近一点,这样上岗之后更得心应手一些,自己最看重的还是单位给自己提供的发展空间。”

活动现场,用人企业、单位为了“揽才”也是“铆足了劲”,摆上个性化的企业文化LOGO,为了吸引求职者的眼球;企业招聘专员与求职青年沟通,介绍公司情况和岗位特点......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我们公司最缺得就是有创意、肯创新的年轻人,要更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共同参与,才能闯出更好的未来,这样的对口招聘会,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智慧脑”邵阳运营中心为求职者准备了12个岗位,公司也收到了多份有效简历,公司人事专员周立斌觉得效果不错。

此次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是由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华南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协办,主要针对大中专毕业生、待业青年、各类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开展专场招聘。前来招聘的涵盖物业管理、服饰、精密仪器、教育、食品加工、酒店管理、汽车、建材、金融等专业的企业共有6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据统计,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460名,现场参会人数有1200名,取得了预期效果。

“1000多名求职者入场洽谈,虽然数字不大,但与平日的综合性招聘会相比,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明显增多。”华南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负责人宋林木表示。

据悉,邵阳市人社局从年初起就着手研究谋划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农村剩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就业创业并重,紧紧抓住就业的各个环节,推出就业前指导、就业中服务和就业后跟踪等服务,搭建好就业创业平台,为求职者、企业提供“红娘+保姆”式的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城乡就业,截止到今年5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2万余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万余人,困难人员再就业近500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余人,保持了就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