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东:让教育发展插上信息技术2.0的翅膀(陈群 黄琳)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9 信息来源: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邵东市于10月23至26日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管理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力提升培训“国培计划(2020)”邵东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县项目成功启动。参训对象为八所试点校(城区一小、三小、六小杏园小学佘田桥实验小学城区一中、二中仙槎桥镇初级中学)的校长、副校长及信息化建设专干或骨干教师等),共计50人。

开班仪式由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曾培元主持。校长曾可爱致欢迎词。他强调这是一个国培项目,同时也是湖南省首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整校推进项目,作为省13个实验区(县)之一的邵东市将努力打造具有邵东特色的“信息技术2.0与学科教学高度融合的研修及专业成长共同体”。这八所试点校是从全市两百多所学校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它们涵盖中小学段,联结城区和乡村。今年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12月10日前全部结束,为保障整个项目取得实效,会给予经费支持。副校长彭彧从目标任务、培训模式、培训种类、手册解读四个方面对《国培项目(2020)信息技术2.0试点项目邵东方案》进行解读,将八所试点校分成17个学科工作坊开展区域研修。彭彧指出:这是一次教育技术的革命,一场广泛的群众运动,一回教师教学能力的大洗牌。这次是50名管理人员参训,后期千名教师的线上线下融合研修还在等着我们。校领导申建社等在主席台就座。进修学校全体教工全程参加培训,共享信息技术大餐。

此次培训围绕提升工程2.0政策理解、整校推进、研修组织、应用考核等主要内容及三个核心成果的完成进行专题设计,分为“政策理解力、规划设计力、教学创新力、总结提升”四大模块。授课专家有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省“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远程培训科科长陶佑钦,湘潭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国家重点专项课题组专家、湖湘直播课创始人、湖南省国培库专家、省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省首批教师培训师宋见林,以及湖南省高中英语特级教师、“国培计划”国家专家库专家、省专家库专家、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1.0测评专家、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颜亚华。

在场的管理团队成员听得非常认真,尤其是在10月25日下午项目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试点(C2310)培训1000人、各试点校整校推进方案制订暨管理人员确定的过程中,大家积极热身,参照专家提供的模式,结合各校特点,快速制订了自己的初步实施方案。佘田桥实验小学、城区三小、城区一小等三所学校当场展示其设计方案,专家宋见林及时指导,现场点评,大家受益匪浅;并深信,信息技术2.0必将加速邵东教育信息化,使教师成长、教育发展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共同发展。

陶佑钦

(宋见林)

颜亚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