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北塔区教育局:部门联动,城乡联盟共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丽舫)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6 信息来源: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提升北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全区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进一步打造北塔“精品教育”。本学期以来,北塔区教育局调动各部门的力量开展城乡联盟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全区城乡联盟活动共结成了七个对子,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主要是教研方面的交流。5月13日,主盟校北塔小学数学名师银鲜梅送课到了枫林文华希望小学,两校语文教研组共同组织线上集体备课与评课活动,另外北塔小学还进行了心理健康团辅课程展示。6月11日上午,北塔区高撑小学与田江小学、合心小学的城乡教研联盟活动正式启动。结盟校田江小学、合心小学教师到高撑小学观摩该校的二堂公开课,然后召开座谈会进行了交流探讨。6月23日至24日,主盟校状元小学走进万岁庙小学、柑子塘小学开展“艺术教育送教下乡”活动。送教前三校综合教研组就送教的音乐和美术学科共同进行了集体备课,状元小学还把校本课程葫芦丝的精彩带给了结盟校。

城乡联盟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每搞一次活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心、区教研室以及教育工作股负责人都亲临现场指导,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另外北塔区扎实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深度融合,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完成了所有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搭建了教育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信息化平台,100%的班级建好交互式班级多媒体、100%的学校建设了学生机房、100%的专任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同时,狠抓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电教站专门开展了农村学校网络空间建设与应用培训,使得农村学校学生也能在网络环境下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这些都为城乡联盟活动提供了充分的信息化技术支持。

北塔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城乡联盟活动只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个方面。北塔区虽然已成为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差异系数达标县(区),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任务也提前一年完成了湖南省省定目标。但是我们仍然处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路上,将持续努力把这一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