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印发《邵阳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部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09:4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

邵教通〔2019〕162号 

  

关于印发《邵阳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

(部分)》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根据《湖南省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部分)》(湘教发2019〕44号)精神,我局编制了《邵阳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部分)》(以下简称《目录》),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春、秋两季教材版本需保持一致。2020春季教材目录沿用2019年秋季教材目录,各县市区学校征订春季教材的版本应与秋季教材选用版本保持一致,不得随意更换。

2.规范使用中小学教材。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教材已经修订并通过教育部审定的,各县市区学校要使用审定通过后的新版本。义务教育阶段地方课程教材《生命与健康常识》《湖南地方文化常识》已于2018年修订,各地须使用新修订的教材。《信息技术》(5-8年级)下册及《湖南地方文化常识》配套图册因修订工作尚未结束,暂未列入目录,审定通过后另行通知。

3.做好循环教材的更换。目录中标注“*”的为循环教材。今年,教育部教材局对国家课程教材开展备案核查,指导各编写出版单位对循环教材进行了修改完善。大部分循环教材有不同程度的修订,教育部教材局已要求相关编写出版单位印制教学指导意见作为补充材料。其中,八年级《美术》循环教材修改幅度较大,需全部替换。请各县市区学校做好衔接,确保教学平稳。

4.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教材、教师参考书目已在《邵阳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发布(邵教发〔2019〕23号),请遵照执行,春季不再印发目录。

5.《目录》中的学生用教科书是根据现行中小学新课程(教学)计划开列的,使用有关要求请按照邵教发〔2019〕23号第四条执行。

6.《目录》通过邵阳市教育政务网(http://www. jyj.shaoyang.gov.cn)向社会公告。

    

    附件:1、湖南省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目录(部分)

          2、需全部替换的循环教材目录

                  

    邵阳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