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隆回县财政局:在探寻红色足迹中开设党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6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志光 黄镇东 罗巧超)邵阳武冈,红色摇篮;崀山伟岸,血铸山魂;寻根铸魂,砥砺前行。6月5日,隆回县财政局组织老干部党支部赴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现地教学。这次“寻根之旅”,是隆回县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隆回县财政局在抓实集中授课、党员干部自学、用好县域红色资源的基础上,聚焦“寻根、寻路、寻梦”主题,采取“一个基地一堂课”的形式,遴选市域多处革命遗址、场馆等红色资源,打造“实景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拓宽学习视野、汲取党史营养、厚植忠诚底色、提升教育质效。

老干部们首先到达此行第一站——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一下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行朱红大字映入眼帘。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老干部们看着纪念馆里那一张张充满战斗故事的图片,一件件满带历史沧桑的文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穿越到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灵魂为之震撼。

来到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在纪念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宛旦平烈士铜像、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通过讲解员介绍得知。近代以来,在新宁这片红色土地上,湖南人民追求自由和解放的革命斗争风起云涌,先后有1000多名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生命。邓小平的好战友宛旦平,先后参加东征北伐、南昌起义,最后喋血龙州,牺牲时年仅30岁;农会运动领导者李朝谨身中27刀壮烈牺牲,时年34岁。陈纯一热血抗日,为国捐躯......一批批优秀的新宁儿女前赴后继,英勇献身,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历史赞歌。

“我们是迎着大时代的巨浪,勇敢热情的青年聚集一堂,加紧学习,奋勇救亡……”在塘田战时讲学院,讲解员现场引唱校歌,铿锵激扬的歌声仿佛把人们带到了那激情满怀、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讲学院纪念物品陈列室里,老干部们认真倾听了吕振羽、张天翼、雷一宇等同志的革命事迹。一件件简朴得近似原始的草鞋、武器、农具还有古朴的书稿,无一不在展现革命先辈在民族危亡的时刻,在战火纷飞的环境中,凭着坚定的革命信仰,怀着满腔的革命豪情,宣传抗日救亡思想,传播马列主义火种,挽大厦于即倾的中流砥柱本色。

这是一次对初心的回望。从“武冈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到“塘田战时讲学院”,从宛旦平、刘其光到吕振羽……踏访一片片红色热土,寻访一位位英烈人物,一连串红色足迹中,隆回财政干部在追寻探访中不断升华思想觉悟、筑牢信仰之基,烧旺心中的红色薪火。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军史不能忘,一定要继承与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继续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老党员的自身优势,积极献言献策,为隆回财政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