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城步卫健局: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8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6月2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县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35名党员到红军长征宿营地汀坪乡蓬瀛村参观学习,县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现场指导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现场,县委党校周涛老师详细讲解了红军长征时红军两次宿营蓬瀛的故事。

汀坪乡是红军长征进入邵阳的第一乡,而蓬瀛村则是长征的红军在邵阳的第一个宿营地。1934年9月8日,红六军团十七师、十八师共9700余人,在中央党代表任弼时、军团长肖克、军团政委王震的率领下,从广西资源县翻越湖南界,进入城步蓬瀛乡沙基铺、蓬洞(今汀坪乡蓬瀛村)等地宿营,当晚召开了特派员会议,强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次日召开了军民大会,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对少数民族的政策,成立了蓬瀛乡苏维埃政府,打击处决了当地一批土豪劣绅,激发了劳苦大众的革命斗志。1934年10月10日,中央主力红军实施战略大转移,开始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中央主力红军血战湘江,突出敌人重围,于12月5日从广西资源车田和堑头两地出发,经大河湾进入城步高梅下牛水等地,到达横路口一带(今汀坪乡团心寨村、蓬瀛村)宿营。他们广泛开展政治宣传,书写了大量的标语,有的保留至今。

周老师的详细讲解,以追忆红军两次到蓬瀛村宿营行迹,缅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使参观者围绕“学史力行”主题,重走长征路,学史践初心。随后,全体参观党员在红军长征宿营地蓬瀛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蓬瀛村党支部会议室,该局召开了党史专题宣讲会,周老师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是把理论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注重学史力行践初心。立足本职为民办实事、开新局,要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在为民办实事上见行动,在主动担当上见行动,在传承红色基因上见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城步苗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