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新邵城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1 09:4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曾伟)5月29日,新邵县城管局机关一支部、执法大队一、三支部赴郴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汝城沙洲村,该局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色文化纪念馆、徐解秀旧居、“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等红色景点,观看了情节还原的微电影。听取徐解秀的二儿子朱小勇讲解了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故事传承人徐解秀老人当年与三个女红军结下了不解情缘,老人家弥留之际要求朱家人世代谨记:“要永远记着红军,听共产党的话。”并将“半条被子”作为朱家的家训。“通过学习了解后,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情深。”该局三支部书记刘爱求感慨道。

在湘南纪念馆,该局全体党员参观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五个展览板块,全方位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异地学习活动,该局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领会了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铭记红色历史,弘扬半条被子和湘南起义的革命精神,扎根基层岗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