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武冈市残联:学党史办实事真情关爱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建峰 周孝和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武冈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玲、副理事长曹兴涛一行冒雨来到马坪乡铜盆村,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行摸底调查,这是武冈市残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日常工作相互融合的其中一个缩影。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武冈市残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惠残政策的一项民生实事。家住马坪乡铜盆村13组的刘厚才,系二级残疾,由于高血压中风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出行、如厕、洗澡都不方便。此次,武冈市残联决定为他家改造卫生间、厕所、门前道路硬化,改造后,刘厚才的居住环境有较大的改善。

今年,湖南省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武冈市残联将对1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实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充分考虑每一位残疾人的具体需求,实施“个性化”的定制改造,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武冈市残联实行“一户一方案”“一户一图纸”“一户一档案”,入户上门逐一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进行科学评估。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地面平整硬化、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及室内外环境改造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