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忆百年党史,守审计初心——城步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3 09:44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进宏)近来,城步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新智慧,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持之以恒学党史 筑牢审计初心

3月23日,城步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征程。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其剑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大问题,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审计初心

4月15日和5月8日,城步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赴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缅怀革命烈士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追忆革命烈士救国救民的奋战历程,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切怀念革命先烈。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该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向先辈们学习不畏艰难、奋勇前进、锐意创新的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扎实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当下审计业务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运用内外部数据提高审计大数据水平,充分掌握和利用好现代化审计系统和技术,全面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锤炼审计初心。

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永葆审计初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履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主题,城步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于4月13日、6月8日分别深入西岩镇杨田村和丹口镇龙寨村进行了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步审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抓手,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用实际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城步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多措并举,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始终把学党史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审计成效的重要手段,加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政策、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用审计人的辛勤汗水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永葆审计初心。

史册长存,“十四五”规划蓝图正徐徐展开,审计人将以史为鉴,不断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感悟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面对新的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仍然需要我们发扬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作为干好审计事业,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交上一份优秀的审计答卷,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