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洞口县高沙镇机关支部召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祥铜 徐珍)6月21日,洞口县高沙镇机关支部召开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三个支部共80人参加会议,组织委员曾祥铜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到会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全体党员感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各支部书记还对请假不能到会的党员采取微信送学的形式,保证每名党员都能及时参加党史学习,接受主题教育。

镇党委书记刘桂生给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长征路”。刘桂生书记强调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五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深刻认识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什么、为什么;深刻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承担起这样的使命;深刻认识对党忠诚是什么、怎么做。二是要突出“三个汲取”,认真领会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在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三是要坚持“四个结合”,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

此次的专题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深。机关一支部党员干部曾宪雄同志表示,刘书记的这场党课,让其深刻认识到在平时的党史学习中应该怎么学,怎么思、怎么做。

刘书记最后强调“历史告诉现在,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