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东市团山镇:振兴黄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5 09:19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到:
打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芳)邵东市因盛产黄花菜素有“金针之乡”的美称,团山镇作为邵东市最大的黄花菜产业基地,气候适宜,山清水秀,有得天独厚的生产自然条件,2021年全镇黄花菜种植面积达4200余亩。

此时正值黄花菜采摘高峰期,了解到三和村王清华家因黄花生长周期短、纯手工采摘等原因导致采摘黄花有困难,6月24日凌晨5点,团山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干部共50多人,带上背篓等劳动工具,赶到农户地里帮忙采摘黄花菜。

在镇党委书记曾战扬的带领下,机关干部分工明确,抢抓农时,争分夺秒,黄花地里一片欢声笑语,上午7点左右便完成了黄花菜采摘任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连日来,团山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群众的利益为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们从3月初就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黄花菜调研,并筛选出八个主产区,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里,详细了解黄花菜品种培育、生产、加工、销售等各方面情况。”团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申初云说。

黄花地里话黄花,曾战扬指出,今年是“十四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发展黄花菜产业就是发展农村产业,是帮助村民增收的乡村振兴工程,我们要结合今年开展的抛荒治理工作,把这些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可以大大提高农民收入,农民增收了,为群众办实事也就落到实处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