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基层行动

【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龙健)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排查北塔区娱乐、休闲等场所无证经营、证照不全、存在毒黄赌等违法违规的行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10月15日,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部署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机关扫黑办、相关业务股室、各基层所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再次明确关于《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于开展对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及充当毒黄赌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

会议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区扫黑办会议精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业务股室、各基层所等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行动,摸排辖区内各类娱乐服务场所,全面摸排涉毒黄赌线索,重点排查无证经营、证照不全、群众反响强烈的娱乐服务场所;对监督检查摸排情况要如实登记,全面落实场所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移送区扫黑办;会议强调,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内存在“保护伞”“关系网”的零容忍,将坚决铲除。

整治行动中,通过对辖区宾馆、网吧、洗浴中心、KTV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摸排娱乐场所16家,派发宣传单80余张。重点对辖区内KTV、宾馆、大药房、休闲场所等进行走访排查。通过此次行动,将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将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大查处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对毒黄赌等社会乱象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辖区营造“平安北塔、你我共创”的浓厚氛围。

归档时间:

2019-11-19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