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40025

向吉喜在河里违法用挖机挖砂,致使河水变黑变臭,影响村民用水。

邵阳市绥宁县

,生态

20181128日,经县水务局调查核实,向吉喜在河里违法用挖机挖砂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181015日,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对向吉喜在河里违法用挖机挖砂的行为罚款0.5万元。
整改情况:20181128日,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再次到向吉喜挖砂现场及走访村民。经查实,向吉喜自受到处罚后未再进行挖砂。

2

X430000201811240056

洞口县桐山乡龙井电站强行截断泥湾村河流,严重影响我村生态环境。

邵阳市洞口县

生态

20181128日,县水利局、桐山乡政府和万里村村支两委,再次实地查勘,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1
、反映“龙井电站强行截断泥湾村河流”情况不属实。该电站国土、林业等相关手续齐全,建设和审批程序合符当时政府相关规定。
2
、反映“影响我村生态环境”情况属实。经现场检查,大坝至双江口桥约1.5公里长河道河流没有完全断流,水流量较小,对当地的水生态环境有一定影响。双江口桥至发电厂房河段另有大江溪汇入,对生产灌溉有轻微影响,对村民生活用水无影响。

属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水利局和桐山乡政府责成龙井电站:1、严格落实县水利局下达的《关于责令龙井电站对生态环境影响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尽快请第三方资质机构作出生态评估,根据生态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开展生态修复改造。2、立即开启水库翻板闸门进行生态泄流。3、在大坝至双江口桥公路沿线修建13个交通岔口。4、为灌溉受到轻微影响的大院子20余亩农田就近修好灌溉设施。

3

X430000201811240038

龙须塘办事处五井塘社区原包装箱厂(现是门窗厂、线条厂、铁轮小拖车、广告制作等),常有露天喷漆、焚烧边角料等现象,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邵阳市双清区

大气

20181126日,双清环保分局会同龙须塘街道办事处、五井塘社区工作人员对邵阳市工贸出口包装厂进行全面排查,经查:邵阳市工贸出口包装厂现租赁给8家单位进行生产或用做仓储,群众反映的有露天喷漆的现象有2家单位,以上8家单位因所在区域规划为商住区,都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焚烧边角废料的现象为整个厂区的部分未及时清运完的生活垃圾及边角废料,现场察看有焚烧的痕迹。

属实

120181128日,邵阳市环境保护局依法分别对邵阳市友谊广告有限公司、邵阳市经开建材城永发木线经营部、邵阳市双清区凯达鞋底厂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限以上三家单位在20181214日前拆除生产设备,恢复原状。
2
、邵阳市环境保护局于20181128日对双清区彭卫兵铁轮小拖车加工厂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市环责字[2018]116号),责令该厂停止焊接和手工刷漆工序,限在20181214日前拆除生产设备,将原有场地作为手拖车仓储使用,并实施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管理。
 3
、责令湖南德瑞节能门窗厂对切割机所产生的噪声采取隔音降噪措施,实施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管理。
4
、责令邵阳市建材城城聚宝建材营销中心、邵阳市双清区摩配仓库、邵阳市田心装饰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实施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管理。

4

D430000201811240002

1、镇政府附近秦家采石场、观音殿采石场砍伐观音山、摇头岭山上的树木800多棵,两采石场距居民区仅100米,作业时扬尘很大,机器、放炮噪声扰民。并导致康埠亭受损。要求关停、搬离。2、康埠亭旁边还有一个石灰窑,破坏林地,露天堆放原料,扬尘很大。

邵阳市邵东县

生态,大气,噪音

20181126日,县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林业局、水保局和黑田铺镇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到邵东县秦家建筑石料用灰岩有限公司和邵东县聚丰石材有限公司及李右柏办的石灰窑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破坏山林和秦家采石场采伐树木的情况属实,其它情况都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县林业局对秦家建筑石料用灰岩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限期恢复原状。                                                             整改情况:目前,已对观音殿采石场裸露地面采用绿网覆盖,计划今年底种植葛根及植树恢复植被;对于石灰窑废弃物露天堆放,已责令黑田铺镇政府要求石灰窑负责人李右柏在规定时间内将废弃物清运干净。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