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50057

渣坪乡大溪村宏岩水电站无合法手续,拦截清塘河水(洗马乡土地界水库大坝下游约3公路处山溪水汇集而成),用于发电,导致清塘河出现脱水现象,破坏当地生态,影响当地村民生活。

邵阳市洞口县

其他污染

20181128日,县水利局、桐山乡政府和万里村村支两委,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勘。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反映“龙井电站未批先建”情况不属实。电站各项行政审批手续齐全,符合当时政府相关规定。2、反映“影响我村生态环境”情况属实。龙井电站大坝未设置生态放水口,停机期间会造成下游河段水量减少,但厂房以上双江口桥处另有大江溪溪水汇入,电站对当地的水生态环境和生产灌溉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是较轻微的。

属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水利局和桐山乡政府责成龙井电站:1、严格落实2018910日县水利局下达的《关于责令龙井电站对生态环境影响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尽快请第三方资质机构作出生态评估,根据生态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开展生态修复改造。2、立即开启水库翻板闸门进行生态泄流,确保河道生态流量。

2

D430000201811260071

戴何村,高速旁的沥青搅拌站,非法经营。现在官方回复只是停电、停产、修路。以前举报也是这样的回复,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希望彻底取缔。

邵阳市新邵县

其他污染

(一)关于“严塘沥青搅拌站非法经营”问题。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该搅拌站隶属县公路局严塘中心养护站管理,建于2013年,年生产沥青混凝土1.5万吨左右,所加工生产的沥青混凝土用于县公路局所管养公路的日常维修和大中修项目,未办理相关证照手续。20178月,县环保局对该搅拌站进行了查处,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环责改字〔201772号),同时向县公路局送达《关于对新邵县严塘镇沥青搅拌站实施停产的函》(新环函〔201727号),要求严塘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停产整改,并拆除新增设的水泥稳定碎石生产线。
(二)关于“官方回复只是停电、停产、修路,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的问题。20181116日,县环保局对严塘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环责改字〔2018116号)后,该站停止了生产,1121日县经信局对该站采取了断电措施。目前县公路局已动工对受损路面进行修复,修复措施为对受损路段加铺10cm级配碎石底基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和5cm沥青混凝土面层,现在已经完成受损路面级配碎石铺设,预计在20181215日前完成损坏路面的修复工作。

属实

(一)县人民政府将尽快组织召开有关部门协调会议,具体研究严塘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相关手续办理事宜。县公路局要加强严塘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的整改工作,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符合环保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
(二)县公路局要加快损坏路面的修复工作,20181215日前完成损坏路面的修复。开展下属搅拌站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产整治。

3

D430000201811260083

犇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晚上10点以后开始熬胶水,异味扰民。

邵阳市邵阳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2018
1128日,县经科信局会同岩口铺镇政府、县环保局进行现场核查:1、企业已处于停产阶段,计划对溶解锅炉进行技术升级改造。2、该公司的出料通道未完全密封到位,不能将加热后的原料经过通道时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处置;3、该公司对原料(沥青、石矿粉)进行预加热,时间约每天17:00时到24:00时,晚上进行溶解作业属实,但并非溶解胶水。

属实

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20181230日前完成出料通道的全密封,确保废气有效收集处理。

4

D430000201811260058

乐洋电影院旁边电台南路一路的餐饮店,环保设施装了不用,烧煤炭炒菜,异味和餐饮油烟扰民。

邵阳市武冈市

大气

20181128日上午,武冈市食药工质局、环保局、城管局及水西门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调查队,对乐洋电影院旁边电台南路的7家餐馆进行了逐一清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异味和油烟扰民,环保设施装了不用”问题属实,“烧煤炭炒菜”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武冈市食药工质局对5家小餐饮店(乐洋粉面馆、迎宾餐馆、喜相迎饭店、乐家旺餐厅、乐洋餐厅)下发了《限期改正通知》,责令以上5家餐饮店经营时按照环保标准要求,正常使用好油烟净化设施,以达到排放标准。同时,定期维护清洗油烟净化器,严禁使用燃煤作业,防止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