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300042

江湾村的湖南和诚医药化学品有限公司(产品是赤血盐钾/铁氰化钾,有毒)公参造假,距离居民住宅不到100,设备老化,无排污许可证,工业废水通过地下管线直排资江,常于深夜、凌晨偷排刺鼻性废气,严重威胁到居民健康。曾多次反映,未果。请求将该公司搬迁,对该公司排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村民参与,并对村民公示。

邵阳市隆回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1.
反映湖南和诚医药化学品公司产品赤血盐钾有毒不属实。2.反映的赤血盐钾公众参与造假不属实。3.反映距离居民住宅不到100属实。4.反映的设备老化不属实。目前和诚医药化学品公司使用的是国标化工生产设备。5.反映的无排污许可证不属实。20171223取得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30524707305449T001P6.反映的工业废水通过地下管线直排资江不属实。7.反映的常于深夜、凌晨偷排刺激性废气,严重威胁到居民健康不属实。

属实

    隆回县环保局对该公司处以两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目前已停产整治。
   
目前,该企业生产车间和废水处理站采用了遮挡措施,对车间外露天摆放的母液罐采取雨棚遮盖,有效降低了废弃污染的排放;各个车间进行了防腐防渗处理。

2

X430000201811300031

枫香石场离居民房不到200,采石场灰尘污染严重,放炮震动威胁居民住房和生命安全;采石导致水土流失,山体滑坡,存在安全隐患;砂场废水污染河流、井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邵阳市城步县

生态,大气,,噪音

经查,该采石未编制水保方案,表土剥离弃渣未采取拦挡和裸土覆盖等措施,造成一定的水土流失。该矿区东北方向250处有一座民房,根据安全生产的要求,采石场于将该民房购买,房主已外迁。通过市级安全部门专家审查产生,震动对周边影响较小,未存在安全隐患。已建设了生产车间防尘铁皮棚,传送带喷淋降尘设施,经监测,该采石场生产期间厂界粉尘能达标排放。矿区附近的洗砂场未生产且未通电。

属实

123,城步县水政监察大队下达了《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城步县水保局下达了《关于限期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通知》,责令编制水保方案,并按经批准的水保方案采取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枫香采石场于当天和邵阳市水土保持科学院签订合同,委托该所承担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编制工作。122,城步县安全环保局督促周冬荣将洗砂场生产作业设备进行拆除。

3

D430000201811300020

东方巴黎小区附近有很多塑料加工厂,晚上12点钟以后经常烧垃圾、烧废弃塑料,味道非常刺鼻。

邵阳市邵东县

大气

20181213日,邵东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城管执法局会同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东方巴黎小区附近进行调查核实,其中焚烧垃圾属实,其它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东方巴黎小区北面为邵东书市。西面为商品住宅小区。西南面有一家陶瓷仓库、一家百世快递公司及昊宇扣具厂,该厂产生的边角废料经破碎后用作原材料。西面为金丹集团,集团内发达塑料厂于20185月份搬离,现厂房内设备已搬空;光辉塑料厂已于20188月份将设备搬离,厂房已用作存货仓库,不再生产;金丹集团内的邵东县宏泰金刚石工具厂生产金刚石工具材料叶腊石和导电钢圈。南面为两家存货仓库。20181213日每晚10点至凌晨1点,邵东县城管执法局派人开展了地毯式排查与蹲守,既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的现象,也未发现有焚烧垃圾的痕迹。经走访周边群众,反映曾有过居民焚烧垃圾的现象。                                                                整改情况:加大对东方巴黎小区附近企业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的监管力度,要求其按规定处置固体废弃物。

4

D430000201811300035

城南公园对面的翠园派出所旁边湘潭土鸡店油烟污染扰民。

邵阳市大祥区

大气

121下午,区城管局联合翠园街道办事处对该店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到地表面,油烟排放过程中的刺鼻气味及地面留下的油污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属实

121,区城管局联合翠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湘潭土鸡店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店停业整改,直到安装好油烟净化设施并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油烟检测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

5

D430000201811300086

水头村金水路上有一个无名颗粒燃料厂,扬尘扰民;黑色工业废气直排。

邵阳市新宁县

大气

经相关职能部门调查核实,该举报人反映“水头村金水路上有一个无名颗粒燃料厂,扬尘扰民;黑色工业废气直排。”的情况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
县环保局核实该公司生产车间和原材料堆场没有密闭管理,粉尘扰民。在调查过程中该公司未提供环保部门审批文件,无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放污染物,未建设相关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直接排放外环境。
2.
县经信局核实该公司加工设备属淘汰类型,厂房周边即居民区。

属实

1.县环保局20181130对该公司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新环停排〔201862号),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排污,2018123对该公司进行复查,该公司已停止生产。2018125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环责改字〔201862号)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新环罚告字〔201862号),责令停止排污,责令恢复原状。
2.
县经信局124对该公司实施停产并停止供电,并通知当事人处理好原材料和库存产品,自行拆除机械设备。

6

D430000201811300019

邵阳市绥宁县绿城混凝土搅拌站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溶岩村5组不足100的地方,124小时生产生产噪声大,粉尘污染严重,蔬菜水果上都是灰尘不能食用;2、污水没有经过处理也没有专用排水管道,用农田灌溉的水渠直接排入河里,污染农田菜地,并且导致水渠污泥淤积,多次反映未果。要求建立专门的排水管道,该企业搬迁。

邵阳市绥宁县

大气,,噪音

2018121,经县住建局调查核实,绥宁县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废水流入小溪,沟渠积累淤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18121,县住建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绥住建整字〔201806号),责令限期整改.
整改情况:1.122聘请第三方长沙忆美监测公司对噪声、粉尘进行监测;2.123新购防尘炮雾机,目前已启动使用;3.125前排水沟和积累在小溪内的淤泥全部清理。4.将在原有三个沉淀池的基础上,加建一个5*5*5m的洗车污水沉淀池,形成一个标准的四级沉淀池,另在厂内加建一个5*5*4m的污水沉淀池,与原有的两个沉淀池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标准的三级沉淀池;5.完善厂区雨污分流系统,对雨水与地面冲洗废水进行分流.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