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10052

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湖南云峰水泥有限公司)存在问题:1、水泥厂的水泵机器声、水泵的水回流声煤的粉碎声、皮带等产生的噪声扰民,夜间更甚,机器全开,影响居民正常休息;2、大气排放严重超标,长期浓烟滚滚,严重时当地植物和蔬菜上附有一层粉尘;3、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未按照承诺进行搬迁。

邵阳市大祥区

大气、水

20181115日,经市环保局、大祥区政府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2018111日、2日邵阳市环保局组织对该公司的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调查和监测,在线监测数据和现场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废气排放未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夜间噪声超过国家标准。企业全面停产后,厂界西面夜间噪声受交通噪声影响仍然超标。大祥区政府未完成搬迁任务,卫生防护距离内有新修建住房。

属实

1、邵阳市环保局已对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2、大祥区政府已制定搬迁补偿安置方案。

1120,市纪委市监委决定:(1)对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整治局局长(副处实职)胡文军、大祥区雨溪街道武装政法委员刘建华、大祥区住建局彭怡俊诫勉;对市国土资源局板桥中心所长邓文军、大祥区雨溪街道雨溪社区主任秦永春、苏立业党内警告;对市国土资源局大祥区分局用地股长刘杰、大祥区雨溪街道规划员银海兵、宁志刚政务记过;对大祥区雨溪街道雨溪社区支部书记唐登丰党内严重警告。

2

X430000201811210044

1、蒋保祥承包金江水库库区旅游二期公路建设,向水库内倾倒土石渣等垃圾几十万方(天木塘、金子槽两处),损毁良田十几亩;2、金江水库存在库内建库、围堰养鱼现象;3、金江乡政府倾倒砂石填埋水库,为修建娱乐场所;4、弄子三农公司蒋保祥超计量爆破,震裂多户村民住房。曾多次反映,未果。

邵阳市邵阳县

,土壤,噪音

群众举报的蒋保祥承包金江湖库区旅游二期公路建设,实际是由邵阳县交通局下属的邵阳路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金子槽该项目土石方弃土堆放临时用地,由金江乡人民政府负责征地。为配合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场建设,县委常委会同意山地自行车赛起终点场地建设项目与旅游局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相结合,将其建成汽车露营基地和省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起始场地,该项目建设对金江湖防洪蓄水没有造成影响;天木塘处已规划为村级游客服务中心属民生项目,该区域是村集体用地,用地经村支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
金江湖内围库建塘问题属实。经调查共围堰69亩,金江乡人民政府倾倒砂石填埋水库,为修建娱乐场所,该项问题不属实。弄子三农公司蒋保祥超计量爆破,震裂多户村民住房举报属实,受损农户43户。

属实

1、县河长办已责令金江乡人民政府、县水利局于201812月底前取缔金江水库库区内围堰养鱼。2、金子槽和天木塘两处的建设属景区规划范围内,牵涉到金江湖库区金子槽和天木塘湖区管理范围面积修建的相关设施,由金江湖景区旅游指挥部补办相关手续。3、县人民政府责成金江乡、施工方以及业主单位,于20181230日前赔偿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复投诉。

3

X430000201811210058
X430000201811210059X430000201811210060

1、一渡水镇街道卫生差;2207国道东侧无下水道,无法及时排出雨水,影响翠峰居民会居民生活。

邵阳市
新宁县

其他污染

该信访交办件反映情况属实,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1.
关于“一渡水镇街道卫生差”的问题
经调查:一渡水镇街道商业活动频繁,流动人口多,过境车辆也多,加上部分群众素质不高,有乱扔垃圾的现象。现有保洁员4名,每天按时对街道清扫2次,并对收集的垃圾及时转运。
2.
关于反映“207国道东侧无下水道,无法及时排出雨水,影响翠峰居民会居民生活”的问题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路段位于一渡水镇农业银行至一渡水镇工商所地段。该地段属于原207国道。207国道改造时,按设计要求,在该路段进行了改道。改道后的207国道比原有路段高,且没有设计下水道。下大雨时,该路段确实存在积水不能及时排出的现象。

属实

1.由于一渡水镇市场容积小,没有车站,一渡水镇街道的保洁工作压力大。为彻底解决马路市场和乱停乱摆的问题,一渡水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小城镇开发项目,并将车站、市场纳入了第一期工程,现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一渡水镇街道马路市场、乱停乱摆和交通拥堵的问题。
2.
新宁县一渡水镇党委、政府多次开会研究解决2017国道东侧无下水道的问题,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评审,正向上级争取资金改造,改造完成后,问题即可彻底解决。

4

X430000201811210041

一直有人在文坪镇肆意露天非法焚烧废弃煤矸石(每年上10万吨,云峰水泥厂(海螺子公司)非法收购焚烧后的煤灰用作原料),排放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碳氧化物及烟尘等有害气体,并且为逃避检查会经常改变焚烧地点,最近的焚烧点为文坪镇政府旁(072县道北)。

邵阳市武冈市

大气

  2018年11月22,分管副市长带队到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非法焚烧废弃煤矸石,排放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经常改变焚烧地点,最近的焚烧点为文坪镇政府旁(072县道北)问题属实,反映的云峰水泥厂每年收购10万吨煤矸石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公司今年共收购焚烧煤矸石约1700吨。

属实

处理情况:
1、我市依法对双江村刘祚银煤矸石焚烧点、横江村肖和平煤矸石焚烧点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实施“两断三清”,恢复原状。截止到20181125日下午,以上2处煤矸石焚烧点堆放的废弃煤矸石已清理,设备已撤离现场,用电线路已切断。
2
、我市环保局要求未进行焚烧煤矸石的孔家团村刘祚银煤矸石焚烧点实施“两断三清”,恢复原状。
3
、责令湖南云峰水泥有限公司不得收购非法焚烧的煤矸石。

警示约谈湖南云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余、安全环保处处长胡国文、供应处处长助理简科成。

5

x430000201811210004

邵阳市洞口县新世界地产在小区内搞绿化,黄泥土裸露未采取防扬尘措施,导致扬尘污染严重。

邵阳市洞口县

大气

20181122县城管局现场查看情况来看,新世界花园小区内已绿化地段地面上确实堆积有黄泥土,已绿化地段绿化带长度大约50m,宽度2m,现场遗留下来的泥土总共有3小堆,每堆大约1m³;现场水泥地板上有明显的泥土。

属实

县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后立行立改,派出人员对裸露黄泥土及垃圾进行了清运清理,并派出洒水车对地出冲洗干净,恢复了小区面貌。

6

D430000201811210072

杨田村芙塘有一家加油站,洗车废水、厕所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水渠里面,芙塘烟草收购站厕所污水也排放到水渠里面,影响了下游村民饮水。

邵阳市邵阳县

20181123,县商务局会同县环保局、河泊乡政府前往现场进行调处,通过现场勘察发现:1、胡塘加油站对外提供洗车服务。20181122日,邵阳县商务局对该加油站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加油站对洗车废水经六级沉淀后循环使用。该站于当天做出了整改,加装了循环泵及循环管道。在此以前,该加油站的废水经沉淀后排入公路旁的沟渠,该举报属实。
2
、群众反映胡塘烟草收购站厕所废水也排放到水渠里面,影响了下游村民用水情况不属实。20181123日,县环保局、河泊乡政府前往胡塘烟草收购站现场进行调处,通过现场勘察发现:胡塘烟草收购点现未收购烟草,当天只有一人值班;该烟草收购点生活与厕所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专用水渠,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

属实

县商务局已责令胡塘加油站停止洗车服务,并对洗车场专用电源进行查封;县环保局对加油站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限20181212日办理好环评审批手续,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继续整改,完善污染治理设施;责令该加油站将整改方案和整改的相关信息以公示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安排专人对该站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到位。

7

D430000201811210058

大铺村二组姓袁的村民用猪粪养蚯蚓,占地一亩左右,臭味扰民,养蚯蚓的废水直排附近的农田里面。

邵阳市洞口县

水、大气

20181124,黄桥镇政府会同县畜牧局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1、举报“姓袁的村民在水田里养殖蚯蚓有一定的异味”属实。2、举报“利用猪粪养殖蚯蚓问题”不属实。现场未发现使用猪粪养殖;3、举报“污水排入农田问题”不属实。现场查看,养殖场下方没有污水排出,下方水田干燥。

属实

针对该蚯蚓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县畜牧业局对袁安石养殖场下达了《洞口县畜牧规模养殖场环境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整改:一是对蚯蚓场的周围建设栅栏等隔离防护设施;二是对蚯蚓场的顶棚进行更新或修补;三是该场不要使用猪粪等刺激性强的饲料。并要求袁安石做出承诺,保证在养殖过程中坚决不使用猪粪等刺激性强的饲料。1126日,经现场复查,该蚯蚓养殖场已按以上要求整改到位。

8

D430000201811210090

云峰水泥厂,10月被举报后该企业没有正式的文件对当地受害群众的答复,并希望公开答复

邵阳市大祥区

其他

经市环保局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反映问题不属实。20181010日,市环保局在微信举报系统中受理了唐青山(13762889038)“邵阳市雨溪镇唐四村海螺水泥厂废气污染噪声、粉尘漫天飞”举报,举报受理编号为181010430503010764,市环保局于119日通过微信举报系统,对举报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了答复。

不属实

市环保局已按要求答复,企业在大门口通过LED显示屏对每天排污情况公示。

9

D430000201811210025

牛马司镇柳桥村1组村民姜乐群霸占9亩农田修建货场,1、建设时破坏的生态环境未进行修复;2、货场是豆腐渣工程,导致周边水渠倒塌,影响几十亩良田无法耕种;3、扬尘、噪音扰民。

邵阳市邵东县

噪音,大气

20181123,邵东县环保局、农业局、水务局、牛马司镇联合到货场进行调查。经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扬尘、噪音扰民”属实;其他反映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由县环保局、牛马司镇督促货场完善治理设施。                                         整改情况:县环保局、牛马司镇加强监督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货场完善治理设施,并合理安排转运清场时间,做到作业时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