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信息公开

邵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二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403032910648574037

寸石镇邵阳市云新高科农业有限公司生产时浓烟滚滚,废渣乱堆,污水横流,严重污染环境和影响居民生活。

邵阳市新邵县

大气
土壤

(一)关于“生产时浓烟滚滚”问题。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使用的锅炉是一台2T/H卧式蒸汽锅炉,出厂日期为20056月,锅炉部分配套设施已老化;锅炉燃料为木屑、玉米芯经生物发酵、成菌等过程后的废弃料及尾料。今年928日,因锅炉环保设施老化,处理效果不符合环保要求,县环保局依法对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公司停产整改。10月初,该公司新增加了一套水浴除尘设备,并请湖南蓝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设备进行调试,11月,该公司对喷淋设施又进行了完善,增加了喷头,两次环保整改后,县环保局监测该公司锅炉仍达不到环保要求,责令该公司继续停产整改。
(
)关于“污水横流”问题。经核查,该公司废水主要是锅炉脱硫除尘废水和生活污水。锅炉脱硫除尘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利用;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附近菜地施肥。但因该公司原材料临时堆放场未采取覆盖措施,没有雨水沟,“雨污分流”措施不到位,下雨时堆放场淋滤水未有效收集,存在污水外流现象。
(三)关于“废渣乱堆”问题。经核查,该公司锅炉废渣、原材堆放场未按环保要求规范堆放。

属实

(一)2018928日,县环保局依法对邵阳市云新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新环责改字〔201896号),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
(二)20181117日,县环保局会同寸石镇政府对邵阳市云新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锅炉房实施查封;1121日,因该公司废渣场不规范、“雨污分流”不到位问题,县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整改。
(三)该公司目前已在整改,拟投入治理资金25万元,新购一套脱硫除尘设施,用于锅炉烟气治理;对锅炉废渣堆场进行全面清理,规划一块区域集中堆放并采取遮雨措施;对原材料堆场地面进行硬化平整,修建雨水沟、沉淀池,实施“雨污分流”,原材料全部用防水布覆盖。

2

X430000201811200048

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云峰排水系统问题导致雨水不能及时排出,工业废水倒灌,居民楼被淹;2、环保不达标,噪音(尤其是晚上运输车辆噪音)、粉尘污染严重。曾多次反映,未果。

邵阳市大祥区

大气、水

2018111日、2日邵阳市环保局组织对该公司的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调查和监测,在线监测数据和现场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废气排放未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夜间噪声超过国家标准。2017年年底污水排放问题已整改到位。在修建厂房时207国道上的排水道进行改修时

归档时间:

2019-12-05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