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邵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6-04 20:05 信息来源: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来(返)邵人员温馨提示

近日,全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仍有部分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6月3日上海社会面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近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报告新发疫情,山东威海荣城市一水产冷藏厂通过厂区核酸筛查发现多例感染者,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相继发现感染者。随着端午节小长假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将增高。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邵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近14天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来(返)邵人员提前2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居民健康卡”中“入(返)湘报备登记”功能在线报备行程,入邵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配合防疫查验

所有从外省来(返)邵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密接、次密接、入境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被湖南省例入重点疫情发生地人员需配合落实隔离、健康监测等健康服务措施;其他从有本土病例报告省份来(返)邵人员落地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积极配合交通站场、重点场所查验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和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防疫“场所码”。

三、做好个人防护

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1米线,科学戴口罩(包括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注意咳嗽礼仪。房间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

四、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应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假期外出游玩前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提倡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邵,如已抵邵需第一时间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服务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

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4日



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疫情值班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