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刚刚!邵阳市教育局发布寒假期间“双减”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5 信息来源:邵阳市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

1月11日


邵阳市教育局下发


《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

↓↓↓


    一、大力宣传“双减”政策。各地各校放假前要通过教职工大会加强对在职教师(含聘用人员)的“双减”政策宣传力度,讲深、讲透“双减”相关文件,加强教师管理,有效禁止教师进行违规补课行为。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线上或线下家长会的形式告知每名家长寒假期间不要参加学科类培训机构,避免盲目攀比、跟风报班,指导家长树立正确育儿观,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

    二、严格落实作业管理。各地各校要组织寒假作业设计专题研讨活动,探索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丰富寒假学生活动形式,优化作业设计,创新假期作业方式,统筹安排各学科作业,确保作业总量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内。小学1-2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可以设计活动类作业;3-6年级书面寒假作业每天不超过60分钟,可以设计实践类作业;初中各年级每天书面寒假作业不超过90分钟,可以设计实践类、体验类作业。重点指导利用寒假开展劳动教育、体质锻炼、近视防控等工作,保证孩子每天不少于2小时户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好寒假“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参观一次主题场馆(爱国主义、科普创新、劳动教育、历史文化等),开展一次“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三、强化校外培训监管。2022年为湖南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年,1月15日—2月15日为第一轮集中专项整治,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城管、民政等部门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排查体系,制定寒假期间专项行动方案,包干到片,包点到人。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的寒假日常巡查制度,寒假期间组织集中对校外培训机构全方位专项督查不少于2次,加大对“一对一”“一对多”等地下违规和无证无照培训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寒假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坚决防止在职教师家教家养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坚决防止学校寒假违规组织补课。

    四、坚决落实重罚重处。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从严查处。对证照不全的机构和个人,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从严处罚;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违规培训的要立整立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要定期更新黑白名单,将违规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让违规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视情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撤销教师资格证等处理;加大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对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卷钱跑路”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严厉打击,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各地要进一步公布、宣传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渠道,丰富线索来源,加大核查处理力度。市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以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多轮督查,发现问题一经核实将予以通报并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