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邵阳首批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今日发出

发布时间:2018-12-29 22:30 信息来源:邵阳发布
打印

      12月29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办事处)、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市交通运输局发放的《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是我市颁发的首批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在我市落地。

      今年5月,市交通运输局等七部门联合制定了《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邵阳市私人小客车合成管理规定 (暂行)》。紧接着,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制定了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许可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许可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公告等内容,自今年 6月起正式受理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运输证、驾驶员证申请业务。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实施细则》的规定要求,对所申请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估,并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滴滴出行、万顺叫车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据了解,当日发放的两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客运车,经营区域为邵阳市区,经营许可期限为5年。此外,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245本。

      网约车平台公司许可的落地,将更好地满足邵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促进出租车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规范邵阳本地网络预约出租车经验服务,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使网约车行业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