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连夜检查 主动亮剑我市环境执法部门加大涉水企业排查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打印

为加违法排污打击力度,严格落实《邵阳市2020年污染防治集中整改攻坚月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维护辖区流域生态环境安全,11月25日晚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夜间环境违法行为易发的特点,周密部署,制定统一行动方案,强调工作纪律,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查问题、直接曝光”的原则对辖区内立得皮革、中南制药、湘中制药等重点涉水企业和枫江溪沿线、匡家社区生活污水排污口等重点地段进行夜间检查。

通过“五查五看”即查治污设施、查在线设施、查监测情况、查排放方式、查排放去向,看是否按操作规范、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达标排放、是否雨污不分、是否私设暗管暗井偷排渗漏等。通过检查,被检查企业雨水和污水管道分流清楚,未发现偷排漏排、雨污混流情况。针对匡家社区部分生活污水未进行处理,通过排水渠缺口直接排入枫江溪的违规行为,当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尽快进行封堵,确保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结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行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格执法,敢于碰硬,结合当前监管重点,多次开展了涉水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有效维护了区域水环境安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1-9月,邵阳市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2位32位,水质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1-10月,我市辖区内国控、省控43个地表水和、市级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水质均为Ⅱ类或以上17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100%,全部达到Ⅱ类或以上,基本实现了全域地表水和饮用水水源地类水质全覆盖。

下一步,该执法支队将结合全市执法大练兵活动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监察能力,形成不定期夜间突击检查常态化机制,结合四个配套办法,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惩处,出重拳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