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阳光业扩”工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4 信息来源:发改委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推动公司经营区域内“获得电力”服务再上新台阶,现向广大用户介绍邵阳供电公司近期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
    一、思路、目标与原则
    (一)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贯彻公司两会“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适应市场、贴近客户,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
    (二)工作目标
    实现业扩报装“三全”“五化”(全渠道受理、全业务交互、全过程管控;方案智能化、信息透明化、作业标准化、流程规范化、运营市场化);继续推广“三零”“三省”服务(低压客户零上门、零投资、零审批;高压客户省钱、省力、省时)。
    (三)工作原则
    1.客户导向、服务至上。聚焦服务便利、信息公开、接电时间、工程造价等客户关注事项,运用互联网、移动作业等手段,持续改进客户办电服务水平。
    2.创新服务、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果,依托业扩全流程管控平台,贯通各专业系统数据信息资源,强化报装需求、电网资源等信息跨部门、跨层级互通和协同共享,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3.高效快捷、限时办理。对外与客户签订服务契约,约定配套电网工程投产时间与双方责任界面,对内健全协同环节责任分工和时限管控机制,实现客户按时接电、尽早用电。
    4.强化监督、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内部明察暗访、审计巡察等监督职能,有效借助外部政府监管、客户评价、社会监督等作用,推动“阳光业扩”服务各项举措有效落地。
    二、创新举措
    (一)推动办电服务便利化
    1.推动政企办电联动
    实现办电服务信息共享。贯通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接口,根据客户主体资格证明,在网上国网App或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直接获取房屋(土地)产权证明、项目核准(备案)文件等客户证照信息。
    2.全面推广线上办电服务
    深化线上业务系统应用。一是迭代升级“网上国网”APP等互联网渠道功能,方便客户在线提交用电申请和竣工报验、在线确认供电方案和验收结果、在线查询服务进程和评价服务质量;二是深化移动作业终端应用,在遵循公司移动APP及应用整合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拍照录像、条码扫描、电子签名等功能,实现客户资料电子化采录收集、现场勘查信息自动上传、供电方案线上审核确认、低压居民供用电合同线上签订。
    (二)推动办电信息透明化
    3.实现办电信息公开透明
    公开客户工程服务信息。主动公开设计、施工、试验单位资质查询方式,通过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渠道向客户提供中介机构资质在线查询服务。
    公开办电服务信息。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向社会广泛公开电费电价、收费项目及标准、服务规范、验收标准等公示类信息。 
    (三)推动办电流程标准化
    4.优化配套电网项目管理
    实行配套电网工程契约制。结合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和电网工程合理工期,供电企业与客户商定配套电网工程完成时间和双方责任界面,签订服务契约并严格执行。
优化停送电计划审批流程。按照“能转必转、能带不停、先算后停、一停多用”的原则,合理安排停送电计划,有效衔接施工进度,实现工程完工即投产。
    (四)推动业扩服务规范化
    5.加强内外部监督管控
    强化内部监督管控。充分发挥纪委办、巡察办威慑力,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业扩“三指定”、靠企吃企、关联交易等违规违纪问题,重点督办服务过程不便利、服务信息不透明、服务行为不规范、服务标准不统一等突出问题。开展对业扩报装关键环节的回访调查,有效防范业扩廉政风险,促进常态化落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密切关注政府监管、电力客户投诉举报、第三方评价动态,实行问题销号管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