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获得电力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8-07 18:13 信息来源:发改委
分享到:
打印

用电业务办理告知书(居民生活)

一、业务办理流程

二、业务办理说明

①用电申请

在受理您用电申请后,请您与我们签订供用电合同,并按照当地物价管理部门价格标准交清相关费用。您需提供的申请材料应包括:房屋产权证明以及与产权人一致的用电人身份证明。

若您暂时无法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我们将提供“一证受理”服务。在您签署《客户承诺书》后,我们将先行受理,启动后续工作。

②装表接电

受理您用电申请后,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或者按照与您约定的时间开展上门服务并答复供电方案,请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果您的用电涉及工程施工,在工程竣工后,请及时报验,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检验。您办结相关手续,并经验收合格后,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装表接电。

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行购置、安装合格的漏电保护装置,确保用电安全。

用电业务办理(低压非居民)

一、业务办理流程

二、业务办理说明

1.用电申请

您在办理用电申请时,请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Ø 用电主体资格证明材料(自然人客户提供身份证、军人证、 护照、户口簿或公安机关户籍证明等;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法人代表有效身份证明(同自然人)、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Ø 房屋产权证明或土地权属证明文件;

若您暂时无法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或土地权属证明文件,我们将提供“一证受理”服务。在您签署《客户承诺书》后,我们将先行受理,启动后续工作。

2.确定方案

受理您用电申请后,我们将5个工作日内,或者按照与您约定的时间开展上门服务并答复您供电方案,请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工程实施

Ø 如果您的用电涉及工程施工,根据国家规定,产权分界点以下部分由您负责施工,产权分界点以上工程由供电企业负责。

Ø 请您自主选择您产权范围内工程的施工单位(具备相应资质),工程竣工后,请及时报验,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检验。

4.装表接电

Ø 在竣工检验合格,签订《供用电合同》及相关协议,并按照政府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结清业务费用后,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为您装表接电。

用电业务办理告知书(高压)

一、业务办理流程

二、业务办理说明

1.用电申请

Ø请您按照材料提供要求准备申请资料,详见本告知书背面。

Ø若您暂时无法提供全部资料,我们将提供一证受理服务。在您签署《承诺书》后,我们将先行受理,启动后续工作。

2.确定方案

Ø 在受理您用电申请后,我们将安排客户经理按照与您约定的时间到现场查看供电条件,并在15个工作日(双电源客户30个工作日)内答复供电方案。根据国家《供电营业规则》规定,产权分界点以下部分由您负责施工,产权分界点以上工程由供电企业负责。

3.工程设计

Ø 请您自主选择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开展受电工程设计。

Ø 对于重要或特殊负荷客户,设计完成后,请及时提交设计文件,我们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其他客户取消设计审查环节

4.工程施工

Ø 请您自主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开展受电工程施工。

Ø 对于重要或特殊负荷客户,在电缆管沟、接地网等隐蔽工程覆盖前,请及时通知我们进行中间检查,我们将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中间检查。

Ø 工程竣工后,请及时报验,我们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检验。

5.装表接电

Ø 在竣工检验合格,签订《供用电合同》及相关协议,并按照政府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结清业务费用后,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为您装表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