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国资委

邵阳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国资委 2018-03-19 12:40 字号:【

2017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市公开办的指导下,全面落实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取得较好成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城北6号,邮编:422000,电话:5361358)。  

一、总体工作情况  

()加强领导。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健全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李维德主任为组长,各科长为成员,委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全年本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二)规范操作。为正确指导相关科室有效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方便群众查阅信息,我们及时修改完善了《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即及时修改完善并公布了非行政许可目录指南、国有企业破产、改制审批办理流程图。 (三)强化制度。我委积极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先后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多渠道公开信息。我委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公开”的原则,以公示栏、宣传橱窗、政务窗口、门户网站、qq群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国资部门的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人事财政信息、统计数据、年度工作任务、办事指南等等,使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业务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及时宣传市国资委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地公开了涵盖机构职能、制度规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工作动态、规划信息、重大项目等政府信息,全年在本委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机关2017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下一步改进措施        

今后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收集力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奖惩,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邵阳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