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5 15:41 信息来源:邵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7月14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挥邵阳在地理位置上处于湖南东西部地区过渡带、四大经济板块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坚持科学规划,优化提升空间发展格局,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经济布局,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坚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发展新趋势,奋力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明确建设目标,全力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区、打造湘南湘西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打造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和“135”工程升级版、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特种玻璃谷”、打造湖南对接东盟地区最大的产业集聚区、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特色轻工产业开放合作区。要明确主要任务,做到产业发展再加速,扩大优势产业引领效应;承接平台再升级,增强产业综合承载能力;创新引领再深化,激发创新创业蓬勃活力;开放合作再出发,推动项目招商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再提升,促进各项服务便捷高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健全推进机制,强化宣传推介,严格督查考核,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邵阳在中部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丨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李碧玉

审核刘成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