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公用事业局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 2019-03-12 17:38 字号:【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要求,由邵阳市公用事业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说明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档可在邵阳市政府网站(www.shaoyang.gov.cn)上可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我局按照要求调整、完善、更新了政府门户网上信息公开的内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按照《条例》要求,清理了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服务性项目,并通过网站和公示栏进行了公示。同时,主动公开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等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种信息。

    (二)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我局具有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单位与政务外网平台专线都已联通,政务专线连接到相应领导、科室及办事电脑,相应人员都会操作电子政务审批系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启担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全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公开各项信息内容主动公开356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公众通过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公开”子栏目“公用事业局”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还可通过“依申请公开”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新闻发布会

    建立了新闻发布会制度,明确了新闻发言人,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公用事业行业的重大信息。

    3、其它渠道

    通过新闻媒体、信箱、邮件、电话、短信等渠道为市民免费发送政策法规和公用事业服务常识等便民信息。

    


      

   附件: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