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公用事业局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 2018-03-19 17:49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由邵阳市公用事业局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现将我局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本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阳光政府”为目标,围绕公用事业、民生为本工作主线,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等手段,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5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12条。
    (一)稳步推进政务公开体系建设
    1.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群众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有效加强对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同时指定专人牵头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健全办公室牵头,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
    2.强化规范公开。按照市深改办的要求,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对我局37项权力的信息化标准、流程及时更新,并进一步规范。
    3.强化政务公开全覆盖。为推进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确保人员职责明确,工作协调机制健全,政务公开和主要职能工作融为一体,各科室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及时将应该公开的业务信息进行公开,在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应上尽上。
    (二)强化环境信息主动公开
    及时更新局网站内容,积极推进我局污水处理、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实时发布各县(市)区污水处理信息,做好服务窗口建设,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不断规范,今年来共办理排水许可3件,市公用事业局政务中心窗口上半年被评为雷锋标兵窗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公用事业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今年我局未接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为0元。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2017年全年没有发生各政府机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等案例。
    四、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数为2人,其中专职人员 1 人,兼职人员 1人。
    (二)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实报实销。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今年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9件(市人大建议4件,市政协提案5件),8件主办、分办的做到了见面率、满意率100%,会办的1件及时将答复意见送主办单位,并参与座谈,代表反馈意见为“很满意”。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完成了工作任务,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局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和内容保障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通报、监督检查等制度,细化操作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并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实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主动予以公开,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