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供销社

邵阳市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供销社 2018-03-21 11:24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政办函〔2017〕44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现就邵阳市供销合作总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邵阳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城西北路2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187918)。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湘政办函〔2017〕44号)以及市政府有关全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以《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函〔2016〕74号)为具体工作指南,按照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我社自2016年专门成立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亲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纳入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体系。通过专门会议确定专项经费和专人管理,切实推动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是专人负责。我社安排专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络,确保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能迅速组织实施;及时收集、整合有效信息,保障信息及时准确更新;跟进网站的管理和维护,提供绿色网络环境。
        三是规范程序。我社对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等方面的政务信息由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对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方面的信息按照工作流程及时主动进行公开。
        四是加强监督。我社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的重点和内容后,通过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国务院、省、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和相关会议要求,检查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严防“四不”问题的出现,不断提升网站质量和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五是严格保密。我社坚持正确处理实行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信息全面公开,又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社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并安排专人管理,在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的我社的子网页上,按要求和规定及时、主动公开涵盖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财政信息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7年我社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我社所有信息均为免费提供公开服务。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举报投诉案等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社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缺少网站建设的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还需加强。二是门户网站建设滞后,因多方面的原因,目前没有建立自己的门户网站,但已经与网络公司签订网站建设协议,有望在2018年建设好门户网站。
        七、2018年工作措施
        一是建好网站,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加快工作步骤,与网络公司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整理有关资料,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建好自己的门户网站,完善信息公开平台。
        二是提高认识,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各科室人员参与的积极性,充分认识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重要作用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及时准确更新信息,定期维护网站,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开展。

        三是规范管理,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协调会商、监督评议、考核评估、虚假信息澄清等配套制度,切实做到内部管理机制和公开程序、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 


     附件:邵阳市供销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