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动态

隆回“一件事一次办”办结33万余件

(通讯员 杨贵新 戴琛)“没想到你们从隆回跑到邵阳为我办事,太感谢了。”3月17日,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肖先生握着前来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的隆回县行政审批局小胡手说。

原来,肖先生在邵阳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因家中生意急需贷款,本人不能来办事大厅签字,拍照;该县行政审批局接到肖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派两名工作人员上医院办理相关业务手续。

据介绍,该县自去年启动“一件事一次办”以来,实现事项办理“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工作模式的构建。目前,全县事项办结量达33万余件。今年1月25日,隆回县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受到省政府表扬激励。

该县出台了《隆回县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即开工”实施办法(试行)》,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邵阳市祥佳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祥永谈了他办企业的感受。去年7月13日,他在县工业集中区申请开办邵阳市祥佳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预审代办”制度下,工作人员通过一次性告知,全程跟踪服务。从项目签约开始,经征地拆迁、施工许可发放、竣工验收以及不动产确权登记,到全面投产,仅用88天时间。

在全国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下,为了有效缓解隆回乃至其它地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支持本土化口罩生产线建设,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容缺承诺办、专人辅导办、主动帮代办,全程跟踪协调,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了项目备案、设备安装调试等事宜,为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从申请到投产不到一个月时间,3月8日,湖南迈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首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该县全面推行村级代办,确保村民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开展预约服务、“绿卡”服务等多种代办方式,提高代办效率。滩头镇石门村贫困户陈端云为其母亲陈水娥申请补办残疾证,村支部书记刘云祥作为村级代办员在收齐补办残疾证所需资料后,通过“一站式服务”当场出证,仅用半天时间实现事项办结。